君陌笑

一个整理*橡皮章

syh林:

写给我的老铁的入坑指南,友情提示:我也就是个渣废,得等暑假才复健的那种,意见一般。




*我用的都是超链接,直接戳标题什么的吧,很方便了。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开心不开心???






买买买


*光整理和搞超链接就搞了超久...。




>莲花家


首推莲花家!不光是橡皮章东西超全,纸胶带也挺全的,还有很多明信片什么的,发货很快而且很全,赠品也超多!总之我买的最多的就是这家。




>肉丁家


这家买过两三次,比起来包邮价格比较低。




>佛小花


佛小花质量一直过关,我有时候是看印台哪家有我需要的就去哪家,因为莲花家的价格一直挺稳定,佛小花我记得上次好像有次活动印台硬生生便宜了六分之一...。




>印橡派


这家店一般,至少质量上过关,关于刻章的工具倒是挺全的,不过我这种比较乐忠于玩出各种新玩法的人对于这种周边玩法工具没有多少的店不怎么光顾,物流一般。买过两三次没出过错。




>大温家


大温家印台超齐而且排版超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TUT,店主在贴吧出过很多自己的心得都写得挺好的。




>败家实验室


其实,这家,不卖橡皮章相关。JUST一个卖笔的,但是我经常在这里买笔和手账相关各种本子啊字帖啥的,店家超级可爱,而且质量都很好。






视频LIST


*我自己入坑的一些指南and平时看的一些太太。




散落各地的教程:




>黄鱼教你刻银桑


>描图转印


>初级留白(搓衣板


>外部切边


>全过程


>字章外平


>各种留白教程


>平留白和套色


>平留白


>大面积平留白


>内平留白1


>内平留白2


>网点刻法和用法


>贴纸制作


>套色+书签


>滑滑卡教程




以下几乎观赏性:


>金飞贼(完全叹为观止


>字章1


>字章2


>全职1


>全职2


>一个观赏




>一个UP主


>两个UP主


>三个UP主


>四个UP主(这个棒叔基本全都有教程




*黄鱼太太微博




工具篇




我个人:笔刀基本全都有,但是平时用极细,然后外平留白用正常的美工刀,有时候比较硬的砖就用手术刀。留白我大部分时间是搓衣板或者华夫饼留白,有空了试试平留白,我用ESION系列2,3号小平刀和合碧堂三本组。然后我用九洋的垫板,大部分时候转印都是用洗甲水直接点因为我懒,有时候比较不必要的图案用描图,用0.3樱花描图笔。可塑橡皮我用辉柏嘉的可塑橡皮,质量比较好。然而其实一般情况我都是透明胶一粘,又快又好还能顺带看看印出来的效果。我印台套色小的用蚕豆的,大的用cq铁盒或者月猫高细。


给你推荐:


一句话先说在前面,最好不要买国产,宁可多出点买进口,因为国产大多数很坑,除了用国产的大白练习线条和留白我都不买国产。


笔刀因为新手不好掌控,你可以用小黄,就是爱丽华ak-5。新手用搓衣板留白就好了,简单有效,外平留白用你的美工刀,先用铅笔直尺画直线比较好,因为刀是真的不会随你的心意的...。印台不建议买水滴,容易用完,买cq铁盒很够用,能用很久。一开始买黑的和褐色的就够了,不要贪多,因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坑_(:з」∠)_


很多东西其实没有必要,比如垫板和七七八八的材料什么的,那个要后面有兴趣了慢慢玩,卡纸如果你要的话就随便买。


重点,橡皮砖。


一开始用国产可以的,不会浪费钱...。可以买两块可揭橡皮先练手感,到时候不用留白直接撕掉皮,不用多,因为一两遍完全够了。国产橡皮你买啥样的都行,特地说一下就是我建议用白的,才看得清转印。后面真的有条件了就买白豆腐吧,顺滑到用了一次再也不想买国产,我现在用的都是白豆腐和一些日本小橡皮,不管怎么说樱花那边的这种手工真的发展非常好。


顺手可以在店铺里买一些打印好的素材,省事,以后可以自己收集排版去店里打印。




很多教程和太太可以在橡皮章吧捕捉,非常方便了。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先这样咯。以后想起来再不定时补充。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